浪中磐石

上山行者的大西南悠然骑游之旅:下午重登金顶回到太子坪,等待斋饭的间隙在雪地里拍风景,一位在寺院做事的居士见了立刻跟我介绍他们这儿风景如何美,特别是五月漫山遍野杜鹃花开的时候。

        遂一个人利用等待晚饭的半小时简单逛了逛寺庙的后山与前院,的确是地方虽小但别有风光:整个寺院掩映在高大的峨眉雪松间,主殿前面有一方开阔的院子,间或开垦出田地种有蔬菜与小树,松树、庙宇、田地呈现出高低井然有序的和谐画面,在今日一场大雪的洗礼下立刻让人在精神上感受到了在白雪皑皑中青灯古佛的修行氛围,而不是像有些寺庙那样浓厚的铜臭味。更让我惊讶的是沿着简陋的石板路穿过寺庙松树林来到后山,居然有两座白塔赫然屹立在山坡上,在冰雪的环绕下显得更加庄重肃穆,想必这里面肯定是两位有较高佛学修为的高僧大德长眠于此🙏,而白塔旁简陋的小木屋仿佛就是在时光的流逝中安静的守护着两座白塔。

        “登峨眉山,行走自己的江湖……”曾经我等世俗之人关于武侠世界中绝世高手隐居的与世无争之地也不过此等画面罢了,今日有缘借宿此地确乃吾之荣幸。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