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中磐石

上山行者的大西南悠然骑游之旅第65天(四川):乐山市→青神县→眉山市,骑游行程82.50㎞,上午从乐山出发向眉山骑行,一直到青神县都是在沿着岷江的公路骑行,一边骑行一边沿途欣赏岷江风光。

        从乐山城区出来阳光正好、成都平原地形平坦,只是在岷江三峡路段有一小段不算太难的爬坡路,整体的骑行体验非常舒服。骑行进入岷江三峡路段后,只见峡谷道路两旁种满了即将成熟收获的🍊,峡谷中岷江水流平缓宁静、远处江面薄雾缭绕,隐隐约约可见一只不大不小的摆渡船正在雾色中横渡岷江。骑行到爬坡路段最高点,放眼望去岷江两岸一片绿色的竹子海洋(青神县号称中国竹编艺术之乡)。休息片刻继续骑行,离开岷江三峡路段进入平原地带,道路两旁种满了绿油油的新鲜蔬菜,时不时还会看到金黄的银杏树或三三两两或集中成片的点缀期间,让人仿佛不是在秋冬季节骑行而是在春天里骑行,并且骑行平原地带的流畅感让我有种仿佛是在湖北老家江汉平原骑行的感觉。

        其实从乐山骑行去眉山是有两条路线的,另一条路是主要沿着103省道走,并且要近一些,但这条路远离了岷江,想必沿途骑行风光会大打折扣,遂果断选择沿岷江骑行。个人感觉这里完全可以学遵义的赤水河旅游骑行公路,在乐山市至青神县沿岷江路段修一条岷江旅游骑行公路,肯定对当地的旅游生态有所促进,但乐山与青神不是一个行政区划可能不太好协调。

评论

热度(3)